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智利发生8.4级强震目前确认2人死亡

2015年09月17日11: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智利居民在地震后聚集到室外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6日电(汪霜荣) 智利当地时间9月16日19点54分发生里氏8.4级强震。震源位于瓦尔帕莱索海岸西北部177公里处,震源深度33公里,强震之后智利多地发生多次高密度余震,至少有四次余震震级均超过6级。

目前确认地震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位女性遇难者由于一家餐厅内墙倒塌而死亡,死者已经被送到医院,其家人也赶到医院,具体消息需要医生确认。目前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保持供电,但通讯信号中断。圣地亚哥机场已经关闭。智利国家救援局已经向全国海岸地区发出地震警报,并发布撤退命令,明天智利学校停课。

地震发生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心商业街上,一些商店的天花板和墙壁倒塌,物品从货架上落下,人们纷纷离开商店跑向街道,妻子们紧紧抱紧丈夫。警察在街道上疏导交通。居民们在街道上互相交换信息,有些居民使用话筒在街道上协助疏散店内人群,安慰公众情绪。

由于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当地人具有应对地震的经验,道路上车辆行驶有序,城中地铁口已经拉上了铁链,有警察值守,并有工作人员疏散仍在地铁内的民众,地铁减速运行。宪兵在街头巡逻。

目前主要担忧是地震引发海啸。此次地震可能波及秘鲁,厄瓜多尔,海地等国家,巴西已经公布发生6.5级地震,阿根廷的多个省份均有震感。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