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智利发生8.3级强震,持续时间长达3分钟

2015年09月17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6日电 (记者颜欢)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部近海于北京时间16日晚7:54分发生8.3级强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

地震中心带位于中西部沿海城市瓦尔帕拉伊索西北部177公里。智利内政部灾害紧急中心立即向全国沿海城市发布了海啸警告,并表示地震引发的巨浪已经开始抵达智利海岸。此次地震不寻常的是其持续时间长达3分钟,此后又发生了5.8级和6.7级两次余震。秘鲁、夏威夷和新西兰也发布了海啸警告。

当地政府对智利合作广播电台表示,该地区有一人因被压在餐厅倒塌的墙下而罹难,此外医院消息称约有15人受伤。地震发生后,内政部部长霍尔海·布尔戈斯已经下令撤离该地区附近所有居民。

9月18日是智利独立日,因此每到此时,很多智利居民都会到沿海旅游城市旅游。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