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性格》国画作品纽约展出

2015年09月17日02: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9月16日电 (记者张彬、李秉新)和平是世界永恒的主题,正义是人类共同的良知。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各国家各民族纷纷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组织各种纪念活动。16日,庄玉君《中国性格》民族英雄人物国画展在纽约开幕。

此次展览是继“中国精神”系列作品在2015洛杉矶艺博会上载誉归来后,庄玉君创作的姊妹系列作品,继续宣扬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优良精神品质,以一位艺术家的良知,为促进世界和平彰显人类正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庄玉君不仅是我国标徽设计家,更在其全心投入绘画领域之后,在中国传统水墨艺术中有所突破与创新。强烈的民族感并没有使艺术家囿于本民族文化的藩篱,反而促使他以更开放的姿态接纳世界各民族文化的菁华,“择其善者而从之”,将其融进自己的艺术语言系统,形成独具韵味的绘画风格。和平不分种族,艺术没有国界。《中国性格》系列作品以其强劲的笔墨语言,传达了我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性格,将中国画写意手法与西方造型艺术相渗结合,使笔下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十分饱满。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庄玉君以古今英雄义士为模型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希冀浓墨的沉重再次警醒人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