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盛顿州长:习近平主席来访我们深感荣幸

2015年09月17日0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雅图9月16日电 (韩莎莎 张朋辉)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访美首站为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9月15日在西雅图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采访。

英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与中国在经济和文化等多个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习主席来访我们深感荣幸。”

据华盛顿州长办公室消息,9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将访问华盛顿州。期间,他将参观波音公司、微软总部、塔克马市林肯高中,还将与商界人士和美国政府官员会面,参加在西雅图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并且,由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以及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等组成一个30人委员会将欢迎习主席到访。

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2014年,华盛顿州对华出口贸易达到290亿美元,占该州对外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支撑了该州9万个工作机会。华盛顿州的塔克马市与中国的福州市、肯特市与扬州市,杜邦市与琼海市,西雅图与重庆和深圳,斯波坎市与吉林等结为姐妹城市。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