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朝签署《中朝图们—南阳口岸新界河公路桥建桥协定》

2015年09月16日1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15日,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与朝鲜副外相朴明国分别代表中朝两国政府,在朝鲜外务省签署《中朝图们—南阳口岸新界河公路桥建桥协定》。中国驻朝鲜使馆张承刚公参、朝鲜外务省条法局长金成等出席。

签署仪式前,李进军大使会见了朴明国副外相。李大使表示,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人员和贸易往来十分频繁,中朝图们—南阳新界河公路桥的建造,将为两国人员和贸易往来提供更多方便,也将为中朝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改善作出贡献。中方提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希望双方以新桥建设为契机,通过平等协商和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基础设施尽快实现互联互通,造福于两国人民。

朴明国副外相表示,今天双方签署朝中南阳—图们新界河公路桥建桥协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新建大桥不仅对促进两国人员和经贸往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更将成为连接两国民心的“友谊之桥”。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朝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竭尽全力确保大桥建设顺利推进,早日竣工。

会见结束后,李进军大使和朴明国副外相正式签署了《中朝图们—南阳口岸新界河公路桥建桥协定》。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