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朱维群率团赴澳中关系研究院座谈

2015年09月16日14: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代表团向澳中关系学院赠送唐卡纪念品后双方合影(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马小龙)由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朱维群率领的代表团一行6人,15日前往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与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及其他院方代表座谈,就中澳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出席了座谈会。

朱维群表示,代表团赴澳考察,对了解澳大利亚和了解中澳关系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考察期间适逢澳大利亚政坛更迭,他对新政府的对华政策表示关注。他说,“我们相信,澳中关系是建立在双方良好的愿望和合作的基础之上。希望新的总理之争以后,两国关系、包括学术界和教育界的合作会有更好的发展。”

曾任澳大利亚联邦外长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的鲍勃·卡尔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就在座谈会举行的前晚,澳大利亚刚换任了新总理,新总理特恩布尔在发展澳中关系方面持有积极的态度,他对澳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表示乐观。

双方分别就各自的职能部门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展望了以后可能存在的合作空间。朱维群和代表团随后向卡尔院长及澳中关系研究院赠送了一幅唐卡纪念品,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