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沙特塔吊倒塌事故系违规操作所致

2015年09月16日05: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利雅得9月15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事故调查委员会15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事故系违规操作所致。

  调查报告说,施工企业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特别是在强风条件下没有将不使用的主吊臂收起,也没有采取其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除天气原因外,施工企业承担部分责任。

  根据调查结果,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命令,禁止这一施工企业今后再参与任何政府项目,对在建项目进行停工检查,禁止其主要管理人员出境以接受调查,事故的责任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萨勒曼国王还宣布了对事故受害者的赔偿标准。沙特将对每位遇难者家属和造成终身残疾者赔偿100万里亚尔(约合26.6万美元)、赔偿每位伤者50万里亚尔(约合13.3万美元)。

  11日,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内施工的一台巨大塔吊突然倒塌,砸向正在寺内进行宗教活动的穆斯林。到目前为止,已有11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