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马两国烟霾污染加剧

2015年09月14日23: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14日电 (记者俞懿春)受印度尼西亚部分地区森林大火影响,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14日空气质量出现恶化,多地被烟霾笼罩导致能见度降低。

马来西亚环境局网站显示,该国截至14日晚上9时,全国52个地区中空气污染指数破百的达33个。截至同日晚上10时,新加坡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介于131点至165点,3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为242点,许多市民表示在家中也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焦味。

根据马来西亚环境局规定,空气污染指数位于0至50之间属于优,51至100为良,101至200属于“不健康”,201至300属于“非常不健康”,300以上为“危险有害”。新加坡环境部的空气污染指数层级划分与马来西亚相同。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烟霾已经影响到进入马来西亚领空的航班安全,一些机场因烟霾太重而不适合飞机起降。马来西亚气象局全国天气中心高级官员莫哈末希山14日表示,明天驻扎苏邦和古晋的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将实施人工降雨,他同时也认为,驱散烟霾需要大面积而非局部降雨。

新加坡环境与水资源部长14日向印尼环境部长重申,新加坡愿意提供援助,帮助印尼扑灭林火。马来西亚气象局表示,西南季风期预计在9月20日结束,接着就是季风交替期的来临,当地烟霾情况有望得到缓解。(完)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