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推出经济刺激政策

中国旅游团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赴马免签

2015年09月14日20: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14日电 (记者俞懿春)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总理兼财政部长纳吉布14日推出经济刺激措施,将向投资基金公司ValueCap注资20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3美元),重启救市计划,并将拨款8000万林吉特,以振兴旅游业带动经济。

今年以来马来西亚股市累计跌幅达9%,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兑美元汇率跌至18年来低位。今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4.9%,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为使经济免受危机影响,政府将出台多项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势头。”纳吉布表示。据悉,ValueCap将通过投资被市场低估的股票,以达到稳定股市的目的。纳吉布还宣布,将增加90项免进口关税产品,并鼓励政联企业将在海外的收益调回国内投资。

针对旅游业,纳吉布宣布将拨款8000万林吉特,向东盟、中国和印度开展推广活动,并针对中国旅游团推出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豁免签证的利好措施;另拨出11亿林吉特,用于改善首都吉隆坡著名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并升级吉隆坡中央车站的交通网络,方便游客观光出行。此外,马来西亚政府还计划拨出45亿林吉特,用于迪沙鲁海岸国际旅游景点计划第一阶段的建设经费。

纳吉布预计,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率将在4.5%至5.5%间。(完)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