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特恩布尔击败阿博特将出任澳大利亚下任总理

2015年09月14日2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盛楚宜) 当地时间14日晚9点30分,澳大利亚联邦自由党通过党内投票,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以54比44的票数击败阿博特,挑战成功担任党领袖,将自动成为新任澳大利亚总理。

14日下午,特恩布尔辞去澳大利亚通讯部长一职并发起党领袖挑战动议,要求总理阿博特尽快安排党内投票,重新票选党领袖。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也同特恩布尔一起与阿博特会面,提出投票要求。阿博特做出回应,决定于当晚召开党内会议进行投票。

特恩布尔在14日下午的发布会上称,阿博特没有能力领导国家经济发展,未能给企业带来信心。阿博特则表示,国家总理的职位不是一个战利品,是澳大利亚人民投票支持赢得的。

2013年9月7日,由联邦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党击败工党上台执政。2014年5月12日联邦政府公布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对医疗、教育、养老金方面的紧缩政策遭到民众强烈反对,联盟党的支持率一路下滑。

当晚的投票中,澳大利亚联邦外长朱莉·毕晓普也以70比30的票数击败凯文·安德鲁斯,连任自由党副党领袖。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