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电影获得威尼斯电影大奖

2015年09月13日12: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12日电 (记者吴志华)第72届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今天闭幕,委内瑞拉参展影片《来自远方》爆出冷门,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

委内瑞拉《最新消息》报说,“这是委内瑞拉电影第一次角逐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这部电影由委内瑞拉导演洛伦索·维加斯执导,智利演员阿弗莱多和委内瑞拉演员路易斯联袂主演。该报说,同性恋在委内瑞拉受到社会的抵制,这部影片通过揭示同性恋问题在委内瑞拉社会所引起的矛盾和冲突,多角度地观察了首都加拉加斯这个城市所存在的复杂人际关系,尤其是在当前社会和政治紧张形势背景下的人际关系。

获奖影片《来自远方》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贫民区为背景,展现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男人之间的复杂情感。50岁的中年人阿尔曼多是假牙店的老板,他经常到公共汽车站上找青年人,出钱让青年人陪他回家过夜。一天,阿尔曼多结识了18岁青年人埃特尔。在埃尔特家里,两人发生了性关系,由此,改变了他们各自的生活。

对此,获奖影片的导演维加斯说:“我们来自拉美大陆。在这个大陆上,同性恋受到许多社会阶层的拒绝,引发了当地社会的冲突”。他说,这部影片讲述了“来自不同社会阶层、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同时,揭示出加拉加斯这个城市的复杂社会”。维加斯导演说,“我相信这部电影将在委内瑞拉获得好评。最近几年,我们国家遇到了很多社会问题。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对解决社会问题提供一点帮助”。

委内瑞拉《宇宙报》报道说,维加斯导演表示,要把这部电影奖献给委内瑞拉。他说,委内瑞拉正在经历着严重的政治和经济的不稳定,“但是,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委内瑞拉人是积极向上的。”

巴西《环球报》也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威尼斯电影节自1932年创办以来,第一部委内瑞拉故事片获此殊荣,也是第一部南美洲电影获得金狮奖”。(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