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突出南南合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09月13日0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12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12日在“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发表讲话,突出南南合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全球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动力。

潘基文说:“联合国总部本月底将召开可持续发展特别峰会,与会各国国家元首将审议并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南南合作可以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他说:“因为我们要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所以我们需要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动力,其中包括建设能力和规避风险。”

潘基文指出,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重要的行为者,比如说大多数国家已经加入了中等收入俱乐部,有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同时还拥有高储蓄率和投资水平,以及在货物和服务贸易中占据较大的份额。潘基文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最近建立的金砖国家银行,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均承诺将对现有的发展资金来源进行补充和支持”。

为了突出克南南合作的重要性,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9月12日定为“南南合作日”,以纪念1978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通过的《促进和实施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的行动计划》。联合国大会还敦促所有联合国组织和多边机构加紧努力,在考虑增加人力、技术和财政资源时将南南合作有效融入项目方案的设计、制定和执行中,以支持南南合作计划。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