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欲遣返3.9万名中国非法移民 其中900人暴力违法

2015年09月13日0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3日讯 据美国《侨报》援引英国媒体9月11日报道,美国移民官员们称,近3.9万中国公民因违反美国移民法而等待被驱逐出境,其中900人被认定为暴力违法。

报道说,今年6月以来,美国移民工作人员在多个城市共逮捕了几十名未被执行驱逐出境命令的中国公民,告诉他们,中国终于采取行动提供将他们驱逐出美国所需的文件。

报道称,美国移民官员们表示,中国提供遣返所需的公民身份证明速度缓慢。3.9万等待被驱逐出境的人中,有些已经被命令离境超过10年了,而且人数还在继续增加。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经表示,在美国1200万非法移民中,大约55万已经接到美国移民法官将被递解出境的通知,但他们仍然居留在美国境内。拥有中国国籍的非法移民只占非法移民总数的很小一部分,但他们是美国有困难递解出境中非法移民中人数最多的人群。(老任)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