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总统塞西接受总理辞呈

2015年09月12日2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9月12日电(记者 王云松)据埃及中东社报道,12日,埃及总理马赫莱卜向总统塞西提出了辞呈。埃及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当天,塞西已经接受了辞呈,并要求马赫莱卜内阁继续履行其职责,直到新内阁成立。塞西已经任命石油部长谢里夫·伊斯梅尔为新总理,负责组织内阁。

在当天与马赫莱卜的会面中,塞西赞扬了马赫莱卜及他的内阁在国家关键时期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

在总统府的声明中,未提及马赫莱卜请辞的原因。但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报道称,马赫莱卜辞职或许与本月7日农业部长萨拉赫·希拉勒因贪腐被拘捕有关。虽然尚未确认有其他内阁官员牵涉此案,但该案还是给马赫莱卜内阁带来负面影响。有分析认为,此次政府改组或希望加入更多新鲜血液,以减少贪腐丑闻对政府的影响。

2013年7月初埃及军方罢黜前总统穆尔西后,马赫莱卜任临时政府住房部长,2014年2月起开始担任临时政府总理,6月塞西就职总统后再次被任命为总理。(完)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