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蜜罐火车”诱使数百万黑客落入陷阱

2015年09月12日0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讯 据德媒体报道,随着工业网络化的日益扩大,供电或者铁路运输网等关键基础设施也成为黑客犯罪分子攻击的目标。计算机安全公司索夫斯(Sophos)进行了名为"蜜罐火车"(Honey Train)的模拟试验项目,仿造了一个逼真的火车控制系统,其试验结果令人震惊:6周之内,该控制系统受到270万次 黑客攻击。索夫斯公司称,其中有两次攻击可能会在现实中造成巨大损失。

索夫斯公司在3月份举行的汉诺威电子、消费及通信博览会(CeBIT)上启动了该项目。它将一个未加保护的仿造逼真的火车控制系统作为试验用攻击目标。为了尽可能给人真实的感觉,模拟采用了真实的工业系统和软、硬件组合件。火车站和火车司机驾驶舱的实景监控视频也进一步强化了场景真实性。

索夫斯公司开展黑客陷阱模拟实验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向人们展示,恰恰是那些老的工业设施一旦联网,很快就会 受到攻击。除此之外,索夫斯公司与德国工业服务公司Koramis合作开展的该项目也是为了表明,潜在的黑客如何能够攻入系统以及其他们的攻击目标是什么。(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