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伦敦金融城市长率商业代表团访华加强与中国的金融合作

2015年09月12日06: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9月11日电(记者 黄培昭 李应齐)当地时间11日上午,伦敦金融城第687任市长叶雅伦举行华人媒体招待会,介绍其将于本月16-25日率商贸代表团前往中国香港和大陆地区进行访问,洽谈与中国地区加强金融合作事宜。

据介绍,叶雅伦将首先前往中国香港地区进行三天访问,会晤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并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交易所、香港证监会、香港金融发展局,以及当地商界人士讨论离岸人民币市场、海事服务、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话题。随后,叶雅伦将前往北京、上海及深圳,与相关市领导举行会晤,讨论人民币国际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海事服务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叶雅伦市长说:“我很高兴能在任内访问中国。中国是英国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伦敦金融城政府和英国政府都致力于推进中英经贸关系。”“英国目前是中国在欧洲最大投资目的地,而伦敦则是国际人民币市场的西方枢纽。我们不满足于已有成就,而想要鼓励更多合作并促成中国公司在各领域的对英投资。另外,中国的经济发展计划,如一路一带等,开启了充满活力,共享增长的未开发之潜力,英国企业充分支持并希望从中获益。”

叶雅伦表示,他非常期待今年10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他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中英双边关系,促进两国商业、贸易、金融等领域的共同繁荣。他表示英国是一个只有6500万英国的国家,而中国则是拥有众多人口和广阔市场的经济大国,英国的发展依托于全球贸易,而中国则是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叶雅伦表示目前中英两国之间交流频繁广泛,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英国积极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相信未来中英两国合作潜力无限。

“2015年标志着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始。我期待着在今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欢迎他,届时我将在金融城为他举行国宴,希望两国联系进一步加强。我下周的访华也旨在深化双边关系,促进共同繁荣。”叶雅伦说。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