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政府公布秋季预算:投入近4亿鼓励购买环保车

2015年09月10日22: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0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在刚刚政府公布的秋季预算中,瑞典政府计划投资约3亿8千万克朗,增加对环保汽车以及环保公交车的投入。在一系列方案中,包括政府早先提出的一个叫超级环保车优先计划的方案,核心内容是:如果你购买的车每千米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50克的环保型轿车,那就可以拿到4万克朗的政府补贴。瑞典副首相、环境大臣奥萨表示,我们一直在这个行业寻求一个有长远意义的游戏规则,现在我们终于找到了。

这个对环保车的鼓励措施很早以前就被提出来了,但是在近几年来一直因为政府财政问题被拖后,由于政府支出一直都多于财政年度预算,无论是现任政府还是前任政府都不得不预支下一年的预算来解决财政问题。奥萨表示,我们不能把超级环保车优先计划这样无限期的一直拖下去。之前超级环保车优先计划一直没有实施的主要原因是,政府一直在期望找到一个更有长远意义的可持续的发展方案。因为这将大大提高政府的预算,而近几年政府的预算一直捉襟见肘,因此这个计划被一拖再拖。现在我们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是时候放入今年秋季的政府预算了。奥萨提到的这个可持续的长远的解决方案就是买环保车所得到的政府补贴将通过对非环保车用户的惩罚性税收来填补。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