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将首次向中国出口乳制品

2015年09月10日2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0日电(记者 索泓依)巴西农业部长阿布雷乌9日宣布,巴西将首次打开对华乳制品出口的大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是世界最大乳制品进口国,2014年进口该类产品总额64亿美元。阿布雷乌表示,巴西和中国关于乳制品进出口的协商开始于1996年,经过推迟最终达成结果,中国已承认巴西的卫生检疫认证,所有有意向的巴西乳制品企业从现在起可以申请对华出口许可。预计巴西每年向中国出口乳制品的总额将达到5400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奶粉、奶酪和黄油。

此外,巴西获准向俄罗斯出口乳制品的企业在原有13家的基础上又新增13家。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乳制品市场。阿布雷乌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两大市场的开拓将有利于稳定巴西乳制品价格的波动。

联系本文记者

索泓依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