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财长称财政整顿是调节经济的必要举措

2015年09月10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0日电(记者 索泓依)巴西财政部长莱维9日发表媒体声明,重申政府将采取措施进行财政整顿,并强调在未来几周内将向国会提交财政收支议案,以确保实现2016年财政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0.7%的目标。

当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为BB+,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巴西调至垃圾级别的。标普在报告中称,巴西政治挑战加剧,经济政策不明。该机构预计,巴西今年GDP将收缩2.5%,2016年收缩0.5%,2017年有微弱增长,政府赤字占GDP的比重在今明两年约为8%的水平。

有分析认为,降级会加剧巴西货币雷亚尔的跌势,增加信贷成本。自今年年初以来,雷亚尔对美元贬值已超过30%,成为新兴经济体货币中贬值幅度最大的。

莱维表示,降级会给巴西经济的许多方面带来冲击。但他强调,巴西并非陷于危机边缘,而是处在世界经济环境的变革中,财政整顿是调节经济、恢复增长的必要手段。

联系本文记者

索泓依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