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一届中美合作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在美开幕

2015年09月10日0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为阿富汗外交官培训班开幕致辞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为阿富汗外交官培训班开幕致辞

人民网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温宪)当地时间9日,第四届中美合作培训阿富汗外交官美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并致辞。美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代理阿巴事务特别代表布兰克、阿富汗新任驻美大使莫希卜及参训的阿外交官等参加了开幕式。

崔大使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宣读了王毅外长发来的贺辞。王毅表示,今年是阿富汗十年转型的第一年。阿富汗推进和平重建与民族和解面临新的机遇。中方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发展、与周边国家和睦相处的阿富汗。中方支持阿政府为领导国家实现和平与发展所作努力,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中方将加大对阿和平重建的支持,推进涉阿国际和地区合作,继续为推动阿问题早日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中美合作培训阿外交官项目增进了中美阿三方的相互了解,体现了国际社会支持阿和平重建的共同努力,是中美在第三国合作的成功范例。中美阿三方将把联合培训扩展至阿农业和医护人员领域。

崔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很高兴看到中美合作培训阿外交官项目已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崔大使并欢迎阿外交官们下个月赴华参加中方培训班,亲身体验中国,体会中国人民的友谊,了解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布林肯在讲话中表示,中美阿通过培训合作建立了独特的伙伴关系,中美联合培训项目不仅帮助阿发展,也为中美合作和共同支持阿安全、稳定、繁荣和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莫希卜大使感谢中美对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阿将在国际社会支持下努力推进重建与转型。

阿富汗受训外交官还将于近期参访中国驻美使馆,并与使馆外交官交流座谈。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与参训的阿富汗外交官合影。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与参训的阿富汗外交官合影。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