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发布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5年09月10日04: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9日电 (记者谢亚宏)《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发布会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哈金融合作”研讨会8日在阿拉木图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 (阿拉木图)股份公司与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联合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中哈金融业官员学者及银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由中国人民大学撰写,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货币战略”为主题,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民币国际化战略之间相互促进的逻辑并提出若干政策建议。报告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初期目标到去年底已基本实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特别是随着资本账户稳步开放等政策的实施,人民币很有可能在两年内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中哈企业负责人认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合作开发、贸易投资往来等区域经济合作举措都离不开资金,离不开逐步国际化和市场化的人民币。

据悉,阿拉木图是《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境外发布的首站。该报告英文版、日文版、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等版本即将在海内外同步发布。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发言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发言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