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学霸女孩突然7门全零分 惊动了总理

2015年09月09日10: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9日讯 综合BBC报道,埃及有个女孩叫Mariana Malak,在最好的高中读书。她是一名学霸,每年期末考试几乎科科满分,但今年拿到考试成绩,她懵了。因为7门功课竟然全是零分!

Malak对BBC记者说,“我彻底震惊了,无语而泣。我想不通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怎么可能是零分?除非交白卷,不然我不可能是零分啊。”Malak和家人于是想到,一定是腐败搞的鬼!她们认为是其他人行贿受贿,篡改了她的考卷和分数。也有人猜测,因为学霸女孩是埃及基督教社区的一员才有此遭遇,不过据BBC消息,这种说法随后被否认。

事情闹到了教育部。埃及教育部长开展调查,让Malak做了5个不同的笔迹测试,官方公布的结果显示,那些零分试卷的笔迹确实属于这位学霸。难道,这位姑娘其实是双重人格?第二人格是个学渣?然而,这一韩剧式发展趋势很快被终止了。因为,埃及总理被惊动了!

学霸女孩对教育部的笔迹测定结果不满意,很聪明地在电视节目直播中再次鉴定,结果,果然与试卷上的笔迹完全不同。连教育部都不能信,那只好总理出手了······最近,Malak和家人和总理见了面,据说他已经着手调查此案。

与此同时,网上声援Malak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表示相信Malak是清白的,一定要把教育腐败揪出来,让Malak能顺利考上医学大学,实现自己的医生梦。(老任)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