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媒:彭丽媛阅兵式上展魅力 中国“第一夫人”外交抢眼

2015年09月04日16:0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彭丽媛阅兵式上展魅力 中国“第一夫人”外交抢眼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端门外广场与出席纪念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3日参加了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这在中国阅兵史上尚属首次。中国第一夫人在外交方面崭露头角,既提升了中国的“软实力”,也为阅兵式增添了不少亮丽的色彩。

  报道称,彭丽媛在阅兵式当天身穿红色礼服裙,佩戴白色珍珠项链,显得非常时尚、端庄,她和朴槿惠总统穿着的黄色服装相得益彰,十分引人注目。

  据悉,中国第一夫人过去出于政治传统等原因,一般很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此次彭丽媛穿着华丽的服装参与阅兵式是一种开创之举,也和过去中国第一夫人在外交上的表现形成了对比。

  韩联社援引香港《东方日报》的报道分析称,这次彭丽媛的亮相反映了中国开始重视第一夫人的政治作用,认识到第一夫人对中国外交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文章还预测,今后中国第一夫人也可能进行单独出访,在慈善、环境保护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有一定作为,并进一步强化中国的“软实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