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侨领:受邀观礼阅兵式是荣誉更是责任

2015年09月03日13: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3日电(雪萌) 澳大利亚部分侨领受邀出席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礼活动。他们多为澳洲当地华人华侨中有代表性、有影响力且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增进住在国与祖(藉)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的知名人士。侨领们阅兵观礼后,纷纷表达了激动、自豪的心情。他们说,受邀观礼阅兵式是荣誉更是责任。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贸易交流促进会主席薛水和表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是祖籍国在国庆日之外,第一次隆重举行阅兵仪式活动,能够受邀以侨领的身份出席此次盛大纪念话动,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终生难忘。薛水和还表示,阅兵仪式塑造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必将得到国际社会的敬重和理解,众多外国领导人的出席和外国军队的参与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澳大利人多元文化经济发展联合会主席田飞说,阅兵作为古今中外的一种传统军事仪式是检验国防实力的重要手段,是展示一个国家国威、一支军队军威、一个民族浩然正气的重要形式。在中华儿女奋力拼搏,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今天,举行胜利日大阅兵,对于展示国威、军威、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意志更是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澳大利亚潮州同乡联谊会会长李国兴认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了改革开放36年新时期、新阶段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显示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杨志唯说,“九·三”胜利日阅兵仪式上展示了最新武器装备,使天安门广场形成一个让受邀观礼的人们观看高科技军事成果的舞台,這将大大提升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向心力,共同为维护国家主权、尊严、领土完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