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专家解读朴槿惠率史上最大经济使节团访华意义

2015年09月02日1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9月2日电(张悦 夏雪 王昱祺)9月2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之行。朴槿惠此次访华率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由包括128家企业代表在内的156人组成,其中82.2%是中小企业。经济使节团将和中方企业举行中韩商务论坛,并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活动。韩国青瓦台方面昨天表示,朴槿惠此次访华有望推动中韩FTA早日生效,并期待双方在此次访华期间就医疗、文化、环境和金融等新兴产业的合作等事宜进行协商并取得成果。朴槿惠在2013年访华时,随行的经济使节团有71人。时隔两年,朴槿惠再次访华时,随行经济使节团人数翻了一倍之多。朴槿惠为何率领如此庞大的经济使节团赴华?中韩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如何?

推动中韩FTA早日生效 帮助中小企业了解中国

《韩国日报》称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使各界对取得实际成果的期待越来越大。此次经济使节团内中小企业占很大比例,这也表达了政府想要强力扶持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内需市场,这也将成为韩国中小企业继续发展的动力来源。

韩国西江大学经营系丁有信教授表示,朴槿惠政府上台后大力促进韩国中小企业发展,由此来活跃韩国经济。如今韩中FTA已经签署,FTA时代即将来临,中小企业将面临巨大发展机会,因此为了让中小企业更多了解中国这次组织大量中小企业访华。此外,经济使节团访问中国将会促使FTA时代提前到来,增加瞄准中国内需市场的大众商品出口量(化妆品、衣类、家电等),尤其将对销售网络基础薄弱的韩国中小企业有所帮助。

韩国各界展望美好前景 期待中韩更多合作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研究委员韩载振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加深两国间的经济关系,对振兴韩国经济也会起到意义深远的影响。再加上韩国今年加入了亚投行,而亚投行是中国推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因此这次访华将成为韩国企业进军亚洲市场的良好开端。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事业团团长张炳松对记者说,中国作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间的经济交流正不断地扩大与发展。朴槿惠此次访华率领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对于两国的经济交流发展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两国投资、产业等方面的经济合作将进一步扩大。

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称,朴槿惠此次访华将成为中韩关系新起点,大规模经济使节团的出访也标志着低迷不振的韩国经济不得不到中国寻找新出路。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