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泰大使馆、泰国红十字会、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与开泰银行
联合举办中国书画慈善展览晚会

2015年09月02日1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2日电 (记者杨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红十字会、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和泰国开泰银行2日在曼谷宣布,将于9月18日在曼谷联合举办“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暨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辰中国书画慈善展览晚会”。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助理邵瓦匿·空诗里表示,长期以来泰中两国在各个层次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无论是政府机构、民间部门还是企业之间。由诗琳通公主担任副会长的泰国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十字会也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暨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辰中国书画慈善展览晚会”的举办就是两国全方位多层次长期合作的又一明证。

开泰银行董事长伍万通表示,泰中友好合作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得到全面发展,开泰银行对参与承办此次增进泰中友好和恭祝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辰的盛会深感荣幸。9月18日诗琳通公主将亲临主持活动并观赏参展作品。同时,组委会将参展中国艺术家的六十幅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收入6000万泰铢将由诗琳通公主转赠泰国红十字会作为公益事业经费。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补充说,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泰国毛笔书法家协会共同协调,向中国北京、广州和西安的知名书画家征集了一批书画作品前来泰国参展并义卖。参展作品共86幅,包括毛笔书法作品28幅和各种风格的中国画58幅。本次盛会将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泰中友好,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表达对在文化艺术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诗琳通公主的崇高敬意。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