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讲述中苏战斗友谊

2015年09月02日14: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

人民网9月2日电 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六次记者会上,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称赞了中苏在战争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尼·弗·崔可夫说,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不仅是在战争时期结下的,在战前就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爷爷26岁时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后我的姨母也是在哈尔滨出生的。”

说到中苏在二战中的合作,尼·弗·崔可夫讲述道,1945年,苏军在柏林取得了胜利,当时有三个方面军的主要将领迫切希望能够回到家乡,但却被直接派到远东地区同日本侵略者进行战斗。“我还记得在我从小生活的村庄,就有15个将领参加了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战斗,参加了解放中国的战斗”。尼·弗·崔可夫还表示,“我也想感谢中国人民,不光是因为一部分中国军人参与了我们伟大的卫国战争,来抗击德国法西斯,同时在中国战场上,中国军队的军事行动有力地牵制了日本部队,使苏联军队能够把精力集中在主要的莫斯科战场上。”

谈到今日的中俄关系,尼·弗·崔可夫表示,习近平主席也是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会晤非常频繁,两国关系发展得非常稳固。“我非常荣幸,在今年5月8日,习近平主席亲自为我颁发了和平奖章”,尼·弗·崔可夫说,他相信中俄两国关系会进一步深入发展。

分享到:
(责编:纪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