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向民众公开1945年签署的投降书原件

2015年08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外务省时隔20年再次向民众公开了1945年9月2日签署的日本投降书原件。

日本投降书正文为英文,包括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天皇及日本国政府统治国家之权限,置于为实施投降条款采用认为适当措置之联合国最高司令官之限制下”等内容。日本当时的外务大臣,以及中国、美国等同盟国代表在日本投降书上签了字。

日本投降书原件于8月31日至9月12日期间在位于东京的外交史料馆面向一般民众公开。外交史料管馆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希望民众能够通过观看日本战败投降的证据,再次对战争进行反省”。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