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媒体刊登中国驻朝鲜大使署名文章

2015年08月28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刘融)朝鲜月刊杂志《今日朝鲜》9月刊登载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发表的署名文章《历史不会忘记,和平来之不易》。

文章回顾了中国人民与日本法西斯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和中朝两国军民同仇敌忾,并肩奋战,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给万恶的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最终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的历史。

文章称,和平来之不易,发展任重道远。在这意义深远的一年,我们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既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为了捍卫和平、开创未来。

文章最后称,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始终将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这一点没有也不会改变。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致力于打造和平发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为实现地区及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