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为残疾人事务搭建重要对话与交流平台

2015年08月27日1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8月27日电(记者 庞革平)8月26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国际部主任魏孟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唐宁,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理事长边疆出席发布会。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主持会议。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并将其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体系,可以更好地发挥广西地域优势,对参与国际残疾人事务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于残疾人事务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深度参与国际残疾人事务交流与合作,宣传我国残疾人工作的政策和成就,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国际影响力。二是为中国—东盟搭建一个重要的残疾人事务对话与交流平台,增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携手推动残疾人相关工作。三是讨论和推进中国和东盟在残疾人事业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挖掘合作潜力和创造新的合作机遇,不断丰富残疾人工作领域“南南合作”的内容和模式。

据了解,东盟秘书处、东盟成员国残疾人事务部门、东盟有关残疾人机构、团体、企业和国际助残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机构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将出席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活动。论坛还将同时举办“中国和东盟辅助器具展示”和“残疾人才艺展示”两项活动,从而进一步展现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残疾人康复、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完)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