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 召开中南经贸论坛

2015年08月26日23: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南非经贸论坛暨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中国事务委员会启动仪式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图为论坛开幕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6日电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Progressive Business Forum,以下简称PBF)26日在约翰内斯堡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并举办2015中国-南非经贸论坛。

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处长蔚泉高率山西经贸代表团参与了当天论坛。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杨培栋、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南非-中国经贸协会秘书长韦冬泽、豪登省经济发展署总经理克里夫德.恩德洛夫(Clifford Ndlovu)、PBF主席达瑞尔.斯瓦尼普(Daryl Swanepoel),以及南非当地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杨培栋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一系列重要领域的战略合作卓有成效,极大丰富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他特别谈到两国的产能合作,表示如果将贸易比作授人以鱼,产能合作则是授人以渔。“非洲是中国对外投资、中资企业‘走出去’的理想目的地,希望产能合作能够为非洲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Daryl Swanepoel则谈到南非作为投资目的地的优势所在,并介绍了贸工部吸引海外投资的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其中,南非对于制造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补贴高达15%至30%,与此同时,经济开发区的优惠企业税率为15%,远低于一般税率28%。他还指出一些南非政府重点发展的行业,包括能源、运输、通讯、农业、矿业、制造业和旅游业等,并呼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李新铸作为在南非工作生活多年的侨领,先后参与了PBF的多次大型政治和经贸活动。他曾与当地伙伴合作开发政府建筑项目,在现场诚恳谈及自身经验:“中国企业希望在南非发展,需要转变思路和观念,企业本身也需要转型更新。希望中国企业家能够利用此次机会,与当地企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商机,力图长足发展。”

据了解,PBF早在2009年就建立了中国部,该部门在推动南中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两国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大量帮助。而因中国同南非两国间日益紧密的伙伴关系,需要各方做出更加专业和持续性的努力。因此,非国大中央党部做出决定,将经济论坛中国部升级为中国事务委员会。

会上,Daryl Swanepoel宣布中国事务委员会正式启动,并向主要成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两国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交流,与同业进行洽谈,共觅商机。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