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警方继续搜集曼谷爆炸案线索 比对20多名土耳其人图像

2015年08月26日22: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8月26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民族》报网站8月26日报道称,调查曼谷爆炸案的警方专案组已经联系泰国移民局,协助清查四面佛爆炸前15天进入泰国的20多名土耳其人。泰国移民局已经将这些人员入境时的图像资料交给专案组,警方把这些人员的图像输入面部比照系统,以便和监控录像拍摄到的黄衣嫌犯进行对比。同时,专案组让接触过黄衣嫌犯的证人进行指认,看是否与这20多人面貌相似。目前,图像比对工作仍在进行中。

此外,警方对8月17日搭载黄衣嫌犯的出租车进行细致的取证工作,该出租车将嫌犯从拉玛四路送到华南蓬火车站,然后嫌犯乘坐三轮嘟嘟车前往四面佛制造了爆炸事件。警方在出租车上收集到司机以外的9人指纹,警方将这些指纹与曾在泰国作案并录入数据库的罪犯指纹进行比对,但在目前的指纹库内没有发现一致的指纹。

虽然泰国政府公布的证据并不多。但是,泰国政府对破案表现出高度的信心。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上校26日通过全国电视广播表示,曼谷爆炸案侦破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汶泰说,爆炸发生后,警方抽调各相关部门成立了专案组,收集了大量现场证物,走访了大量目击证人。警方对各种可能性进行了分析。相信根据掌握的证据,一定可以抓获作案人。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26日表示,目前爆炸案并未排除恐怖袭击、国际问题、国内政治、极端宗教势力等各种可能。巴逸肯定地说,案件侦破取得进展,“不会陷入死胡同。”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