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在联合国预算分摊比例升至7.92% 居第三位

2015年08月26日09: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滕雪)联合国预算分摊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16年至2018年经常性预算分摊比例数据显示,日本的分摊比例为9.68%,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降为个位数。中国的分摊比例升至7.92%,居第三位。

分摊比例反映了各国的经济实力。2012年确定的分摊比例日本为10.83%;中国为5.15%,居第6位。

联合国经常性预算分摊比例由联合国的成员国每三年通过协商确定,实际的预算总额则是另外采取每2年决定1次的机制。决定分摊比例的根据是,过去3~6年各国的国民总收入(GNI)占全球的比例;此外还参考人均国民总收入、通货膨胀率、汇款以及累计债务额等。

经常性预算用于支付联合国总部和世界各地的当地事务所的人工费和活动经费,一般而言,分摊比例高的国家将在人事和各种谈判中获得更大发言权。分析称日本分摊比例的下降,显示着日本在国际社会上话语权的削弱。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