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大批遣返哥伦比亚人 

哥伦比亚呼吁委方应尊重人权

2015年08月25日13: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24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委内瑞拉将继续关闭与哥伦比亚的边界,直到边境地区的社会局势完全恢复平静。他说,委内瑞拉将与哥伦比亚就边境局势举行外长级会晤,以便建立和平与人道的“新边界”。

8月19日,一伙武装分子在两国边境地区伏击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并开枪打伤3名军人和一位平民。8月20日,马杜罗总统发表讲话,谴责这伙武装分子是哥伦比亚的准军事组织成员,“是向我们国家发起的挑战”,并宣布委内瑞拉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的边界将关闭72小时。8月21日,马杜罗总统又宣布“无限期”关闭边界,与哥伦比亚交界的五个边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并派出2000多名军人进驻该地区。

几天来,委内瑞拉军队在对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分子进行搜捕中,发现和查获了一批武器和毒品,并且对没有合法身份而滞留委内瑞拉的哥伦比亚人进行遣返。截止到今晚为止,已经有1000多名哥伦比亚人被强制遣返回国。

大批哥伦比亚人遭到遣返,引起哥伦比亚政府的重视和强烈不满。8月23日,哥伦比亚政府发表声明,“拒绝”委内瑞拉“单方面”关闭两国边界和大批遣返哥伦比亚人,要求委方尊重被遣返者的人权,希望委方在采取遣返措施前,应分析遣返者的家庭情况,以保障亲人之间的团聚。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