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驻日美军基地爆炸引发火灾 日方要求美方彻查

2015年08月24日19: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爆炸现场(社交媒体截图)

人民网8月24日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0时45分,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消防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市的美国陆军补给基地“相模综合补给厂”“好像发生了爆炸,并引发了火灾”。报警的是基地的员工。据悉,火灾发生约6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事故中没有人受伤。

管理基地的在日美国陆军相关人员向消防队表示:“发生火灾的仓库存放有氧气瓶和氧化物,好像是这些物品被点着了。”

模原市消防局称,爆炸可能引发金属制液化气瓶飞散。美军方面解释称“氧化物等发生了燃烧”,目前正在调查爆炸原因。仓库内物资保存情况尚不得而知,由于火势不会蔓延至别处,市消防局与美军消防部门协商后决定不喷水。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驻日美陆军相模综合补给厂爆炸起火一事表示“此事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安,极其遗憾”,并透露外务省已要求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查明原因并彻底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他同时表示:“已要求美国说明是否存在危害周边居民健康的物质,但目前没有接到相关信息,正向美方了解具体情况。”

据报道,该基地周围住宅和商业设施林立,发生火灾的仓库位于基地的中心一带,距离基地边缘的最短距离为500米左右。此外,该基地周边有较大范围的居民区,并设有小学和托儿所。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