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华人团体举行徒步活动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10周年

2015年08月23日15: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华人团体举行徒步活动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10周年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记者 刘军国)据日本华人公益团体NPO法人永德堂消息,为了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10周年,8月22日,该团体组织14名早稻田大学硕士生和在日华人,徒步行走20多公里,巡访中国同盟会创始人宋教仁在东京的足迹。

虽已立秋,但当天东京气温仍高达31摄氏度。上午9点,永德堂一行从宋教仁曾留学过的早稻田大学出发,半个小时后到达宋教仁留学期间的旧居(新宿区西早稻田1丁目),并于上午10点到达宋教仁学习日本徒手体操和兵式体操的日本体育会旧址。下午1点,他们抵达宋教仁治疗精神衰弱症的帝国脑医院(南青山4丁目)。下午2点15分,永德堂一行到达中国同盟会旧址,半个小时后抵达宋教仁观看军事演出的日比谷公园。下午3点半,永德堂一行最终到达宋教仁第一次回国的乘车地——新桥车站,结束本次活动。

据悉,每名参加者都带着对先人们的敬意,本着对历史考证的态度,带着学习的目的,收集资料文献,边徒步边阅读。这是永德堂的第二次徒步活动,第一次的活动是2013年12月13日举办的“李大钊先达巡礼”。永德堂举办徒步巡礼活动的目的在于缅怀100多年前带着信念和使命来到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永德堂负责人马玉峰表示,作为一名海外留学人员,我们应该传承先人们的信念,为祖国之真正富强而努力,为民族之真正强大而奋斗。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