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高铁惊传枪声三人受伤 美军士兵徒手制伏枪手

2015年08月22日0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2日讯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21日)下午6点左右,一列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法国高铁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三人受伤。所幸枪手当场被车上乘客制伏,没有造成更多人员伤亡。枪手随后被法国北部城镇阿拉斯警方逮捕。

随着更多消息浮出水面,制伏枪手的两名乘客原来是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他们手上并没有武器,依然成功将枪手缴械。不幸的是,其中一人遭到枪击,目前伤势严重。

据报道,枪手是一名26岁的摩洛哥籍男子,情报部门此前就知道此人。他从列车卫生间出来,用一把AK-47步枪向乘客开火。他身上携带有至少9个弹匣的弹药,共有接近200发子弹,此外还带有一把短刀。如果他没被及时制伏,后果不堪设想。

枪手的行凶动机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法国内政部长发言人表示,现在下结论称这与恐怖主义有关还为时过早。

凶案发生时,列车正行驶到法国城镇Arras附近,位于巴黎北部115英里左右。据报道,另外两名伤者中包括一名英国人,还有一名法国演员。(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