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人民网>>国际>>正文

陶景洲:从制度上保护创新创业者的利益

2015年08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陶景洲:从制度上保护创新创业者的利益

人民网8月21日电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在“互联网+与海归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上,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陶景洲表示,目前中国创业的环境比较艰辛,因为工商、税务、各种等级、各种许可和一些问题。同时,创新没有保证,创新需要花费很大的力量。“必须有一个制度性的安排。国务院应该更多说服政府把我们创新的和法律的保障能够进一步地提高,这样才能使中国真正成为一个创新社会。”

陶景洲认为,要从制度上保护创新创业者的利益。“现在创业都是先做起来再说。在国内,目前这确实是行之有效的办法,中国不愿意承担太多的风险,不愿意在全国进行推广。但海归可以踩在巨人肩膀上帮助中国不断完善它的法律环境,很多新的理念都是从国外发展起来。比如说股市,国外股市飞发展已经经历了几百年,而中国的股市才短短几十年。在外部的世界,这些创业者们曾经花费了多大的代价,以至于他们可以通过合同的方式。要在中国法律现有的环境下,保护他们最大的利益,防止他们为了发明一个东西之后,最后变成别人的了,发现一个东西最后却丢失的可能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