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谈朝韩炮击:反对任何制造紧张的行为

2015年08月21日2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朝鲜半岛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任何制造紧张的行为,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通过接触对话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停止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

问:据报道,朝韩双方8月20日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炮击行为,半岛局势出现紧张。中方对当前朝鲜半岛形势有何评论?

答: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高度关注半岛局势动向,对近日发生的事态深表关切。中方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任何制造紧张的行为。我们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通过接触对话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停止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半岛的和平稳定大局。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