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关闭与哥伦比亚边界72小时
打击跨境犯罪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

2015年08月21日07: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20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此间召集州长和市长会议,讨论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地区的安全局势。他要求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外长举行会晤,落实两国2014年8月签署的《卡塔赫纳协定》,讨论采取共同措施,稳定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马杜罗总统说,19日,一支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19日在委内瑞拉塔奇拉州的圣安东尼奥地区,伏击并打伤在那里查缉走私的委内瑞拉国民卫队的3名军人和1名平民。马杜罗总统已在今天凌晨下令关闭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边界72小时,并要求军方搜捕袭击国民卫队军人的跨境犯罪分子。

马杜罗谴责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在两国边境地区从事倒卖和走私商品的犯罪活动,利用两国食品、汽油的差价谋取暴利。他呼吁哥伦比亚政府通过两国现有合作机制,配合打击跨国犯罪活动。

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今天发表讲话说,她已同委内瑞拉外长德尔西商定,双方将在9月14日举行会晤,讨论共同关心的“许多问题”。她还指出,马杜罗总统宣布关闭边界是委内瑞拉的“主权行动”。在发生袭击委内瑞拉国民卫队军人事件后,哥伦比亚警方立即加强了边境巡逻,阻止犯罪分子进入哥伦比亚边境。

据委内瑞拉政府统计,目前在委内瑞拉有560万哥伦比亚人,其中最近9年进入委内瑞拉的哥伦比亚人就有80多万。(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