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人民网>>国际>>正文

平凡:留学生最宝贵的资产是与世界产生共鸣

2015年08月20日14: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平凡:留学生最宝贵的资产是与世界产生共鸣

人民网8月20日电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上海朗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凡在以“新生代海归如何进行实践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认为,海外留学生最宝贵的资产是与世界产生共鸣,与其他国家的人互相影响。特别是小海归,更能进入到外面的世界探索。并且他认为留学生的另一个价值体现在国际交流上可开创国际人脉。但其实,很多小海归回国后和中国的社会是脱节的。比如有些海归当时高中生就出国了,大学本科也在国外,回到国内以后很多事看不惯、不理解,也不了解。并且一开始的时候这些小海归们,喜欢进世界500强,非常高大上,在企业有一片天地,到陆家嘴、金融街去工作。但实际上,他们理应更多地到企业实践当中去,只有在产业里面越深,将来的发挥的价值才能越大,而不仅仅是看到眼前的工资。

平凡觉得,现在社会对于小海归们存在一定的误解,贴上了片面的标签。但其实小海归同样为社会的进步作出了贡献。海归正在以自己的方式,集小善以致大善,通过在灾难中捐款捐物开放场地,通过实践与产业接触和投资,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可能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实实在在地传递了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