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人民网>>国际>>正文

秦玥飞:给最基层的中国人做一些事

2015年08月20日14: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秦玥飞:给最基层的中国人做一些事

人民网8月20日电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湖南省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村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秦玥飞在以“新生代海归如何进行实践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呼吁,多关注农村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他说,“农村是一个蓝海市场,但是并不好做,是因为没法跟农民打交道。”

秦玥飞是从耶鲁大学毕业回归后到农村做村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国家最基层的、最普通的中国人做一些事情。谈到大学生村官,他说:“中国一共有60万行政村,有22万大学生村官覆盖中国三分之一的行政村。国家最希望大学生村官创业,可以让一群人入社,成为股东,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发现农村的资源,把农村的资源好好利用起来,做一些产业帮助农民致富。”

大学生村官创业在融资、产品销路、品牌建立上都有很多困难,他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是什么是大众,城市里面只有少数人,中国绝大多数的创业者还是在农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