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人民网>>国际>>正文

张哲:利用“改革三十年”成功经验  继续推动社会领域改革

2015年08月20日14: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哲:利用“改革三十年”成功经验  继续推动社会领域改革

人民网8月20日电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首都医疗集团执行董事张哲在以“新生代海归如何进行实践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他认为新生代海归生活在体制大变革时期。“在过去的30年中,整个世界格局有一种趋同性。”他说,“对于中国来说市场经济和社会体制、政治体制都在不断的修正和创新。”他表示,当年毕业去西藏挂职,除了了解经济之外,也能够有幸了解到基层政府怎么运作。“后来去哈佛学习的主要目的就是研究全世界范围内市场、政府和社会的三角关系,以及他们之间的互动如何影响每个国家的体制,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张哲目前正在研究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尤其是公立医院的改组改制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他认为,目前我国市场经济领域的改革是非常成功的,但是社会领域的创新,包括医疗机构在内的一些社会组织,是相对滞后的。他表示有一批新生代海归正在思考如何用过去改革30年的成功历史性经验,继续推动社会领域的变革和创新。

最后,张哲认为80后新生代的海归正在各个领域做着微创新,多元化与持续变革是他们的特点,他们的努力终将改变整个国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