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太事务基金会成立促中美智库交流

2015年08月19日1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8月18日电 (记者廖政军)作为总部在中国香港的中评智库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由美国华人学者筹办的亚洲太平洋事务基金会18日在洛杉矶宣告成立,其宗旨是创造中美对话平台,促进两国智库及中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同日,中评智库基金会也在洛杉矶设立办事处。

亚洲太平洋事务基金会执行长、中评智库基金会副执行长宋楷文在介绍新的智库成立的宗旨和计划时表示,该基金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首先,它有利于美中关系的良性互动。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越来越密切,不能再用“斗而不破”大而化之,而应努力实现“和则双赢”;其次,它将团结包括华裔专家在内的美国各族裔精英学者,共同打造一个有自己特色的智库;第三,它将进一步与美国相关大学研究机构和智库加强联系,深入开展合作,特别是将着力与美国中青年学者加强交流。

当天,中评智库基金会董事长、中评社社长郭伟峰与多位亚洲太平洋事务基金会理事还共同参加了有关中美关系与两岸关系的研讨会,并围绕“台湾大选”对中美关系的影响问题进行探讨。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