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克兰富人流行养宠物绵羊 街上领羊散步回头率高

2015年08月19日10: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绵羊在新西兰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牲畜,没人会把它们当回事。但如今,正有一群新西兰的富裕阶层将绵羊当做宠物养在自己家中。

在奥克兰的富人区Herne Bay,当你看到有人牵着绵羊在街上散步,不要感到奇怪。为了不让这种新兴宠物把家里弄得和农场一样脏,主人们会从小把羊羔带回家精心饲养,让它们和宠物犬一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Tracy Alexander认为羊羊很有趣 Chris Skelton / Fairfax NZ

Tracy Alexander和丈夫住在Herne Bay,他们通过电商网站Trade Me给10岁大的女儿Charlie买了只小羊羔做宠物。每天,一家人都给这只名叫“Elmo”的小羊喂奶,直到它断奶为止。Tracy称,他们每天都在自家的豪宅中给Elmo换尿布,它也从不弄脏地板或地毯。

“现在,我每天给它换两次尿布,早晚各一次。有时候给它穿一片尿布,但止不住尿,就不得不再穿一片,上下各一片,这样才更好。”Tracy说。

除了Elmo,Tracy还帮着照料,为朋友家9岁的女儿Poppy买的宠物羊,这家朋友就住在一条街之外。

“朋友们都认为我疯了,但这些羊羔都是农场里的孤儿,我把挽救它们当做公民的义务。另外这对孩子也有好处。”Tracy说。

Tracy认为把羊羔留在家中对孩子也有好处

Charlie也认为在奥克兰市中心养宠物羊很有趣,但他也承认打扫卫生是件烦心事,“它们有时候随地便便,尿很多尿。有时候我们会带着它们出门,回头率蛮高的。”Charlie说,“有一天我们带它去Andiamo餐厅(位于Herne Bay的高档餐厅),吸引来不少人的目光。”

Charlie说自己的宠物常常让朋友吃惊,当他们看到一只穿着尿不湿的羊时,经常惊讶地说:“我的上帝!”

“但随后,他们就开始笑个不停。现在,一些朋友也想养一只羊了。”Charlie说。

小女孩Poppy的妈妈Bridget已经把女儿的新宠物带回家,“每天我都把Milo带回来玩一整天,通常每天都喂它吃饱饭,我从农民那里学到了这些。很高兴看到孩子们一起喂养这些羊,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她说。

Tracy带着宠物养在Andiamo餐厅

Poppy一边扯着Milo的两只耳朵一边玩耍,在她看来,这只羊羔是真正可爱的宠物。“它很欢快,喜欢和你一起玩。但不好的地方是追着它打扫卫生,但这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她说。

Charlie说如果小羊羔断了奶,他会继续给它们喂草,“我希望它喜欢上这里,而不是怀念农场。”他说。

Bridget也说朋友们认为自己疯了,“但另一方面,他们也很开心自己的孩子能和Milo一起玩耍,他们的孩子也想要个宠物羊。”

在这种新时尚兴起的同时,奥克兰市议会也刚刚更新了动物管理章程。议会章程执行经理Max Wilde称,新章程将在下月起生效,规定只有在许可的情况下才能将诸如羔羊或绵羊这类的宠物留在居民区内饲养,“(政府将)评估每一份申请,以考虑到可能造成的任何潜在滋扰问题。”Wilde说。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