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兰公布新总统百日出访计划 中国在第一批内

2015年08月18日0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
图为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

人民网华沙8月17日电 (记者李增伟)波兰总统府外交事务部长科日什托夫·什切尔斯基17日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总统安杰伊·杜达就职百日时间内的外交出访计划。除波兰的重要盟友德国和美国之外,中国也在这位波兰新总统的第一批出访国家之列。什切尔斯基还宣布,波兰众议院议长玛乌格热塔·基达瓦-布沃尼斯卡,将代表波兰参加中国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据什切尔斯基介绍,总统杜达就职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是爱沙尼亚,日期是8月23日。此后,杜达将于8月28日访问德国,并在德国首都柏林分别会见德国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此外,杜达还将于9月21日到22日再次访问德国,出席在德国小镇爱尔福特举行的“阿拉约卢什集团”首脑会议。什切尔斯基强调说,德国是杜达在就职100天时间内两度访问的唯一国家,由此可见,在杜达当选总统后,那些对波德两国关系将会变冷的推测,纯属不符合实际的主观臆断。

什切尔斯基还宣布,波兰总统杜达将于9月15日访问英国。此后,杜达将于9月26日到29日期间访问美国纽约。在纽约期间,杜达除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之外,还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在10月和11月初,杜达还将分别参加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峰会,以及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小型”北约峰会。

什切尔斯基称,中国将是杜达就职百日期间出访的“收官”国家。他说,11月中旬,中国将主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届时,杜达将亲率波兰政府代表团,出席在北京举行的“16+1”领导人会议。

什切尔斯基说,在就职100天期间,杜达出访的目的地还应该包括法国首都巴黎,和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与此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此外,在就职百日之内,杜达还将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会晤,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9月初最终确定。

什切尔斯基最后强调说,公布杜达就职100天时间内的对外出访计划,是为了表明波兰新总统外交政策的主要方向。

杜达在今年5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击败时任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当选波兰总统,并在8月6日正式宣誓就职。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