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利比亚政府正式要求阿拉伯国家对其境内恐怖组织进行空袭

2015年08月17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7日讯 利比亚政府正式表示,根据阿拉伯联盟有关决议,阿拉伯国家应该对利比亚进行支援:空袭利比亚境内的恐怖组织。

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临时政府15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兄弟的阿拉伯国家应根据阿拉伯联盟关于共同防御决定,向利比亚提供军事支援: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达伊沙)武装据点,尤其是位于苏尔特地区的据点进行空袭。

据报道,目前叙利亚境内实际存在两个政权,一个是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位于东北部托布鲁克市的临时政府,另一个是控制的黎波里的民兵武装联盟“利比亚黎明”政府,尽管双方军事对抗多年,但对恐怖组织“达伊沙”的立场是一致的——坚决进行打击。今年1月,“达伊沙”武装控制了苏尔特地区。

据来自利比亚的消息,在过去的几天内,比利亚对立双方对盘踞苏尔特地区“达伊沙“武装进行了多次空袭,但由于两个政府目前只拥有卡扎菲时期的老旧战机,所以打击力量极为有限,另外他们也都没有制导火炮。

有中东媒体报道说,尽管利比亚临时政府向阿拉伯国家发出了军事支援的要求,但目前阿拉伯国家还没有做出明确表态,利比亚希望有兄弟阿拉伯国家像对待也门局势那样,即像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强大军事打击。(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