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莱索托华侨华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在马塞卢举行

2015年08月16日07: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塞卢8月16日电 (记者 王欲然)本月15日,莱索托华侨华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在马塞卢太阳酒店内举行。莱索托首相莫西西里带领十余名政府官员,与中国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等侨界、工商界代表一同出席。

胡定贤大使在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为人类的和平、进步和正义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赞扬了莱索托人民在二战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战期间,莱索托派出21000多名巴索托战士与反法西斯同盟军并肩作战,其中1100多人英勇战死沙场。先烈的鲜血不能白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加珍惜今天和平、稳定、安宁来之不易,倍加努力地维护好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胡定贤大使说。

“位于马塞卢中心的战争纪念碑上英勇献身的巴索托战士的名字表示了莱索托人民没有忘记历史”陈克辉会长称,中国人民与莱索托人民以及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坚决反对否认、歪曲甚至篡改历史和国际公平正义的行为。两国人民共同举办这一活动就是要牢记那些为维护和平、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而牺牲的烈士,珍视现在得来不易的和平。

随后莱索托代理外交部长和抗战老兵管理部长发表致辞,肯定了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做出的杰出贡献、缅怀在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革命烈士,对他们为人类的和平、进步而奉献生命的精神感到敬佩。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