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鹿儿岛或大规模火山喷发 无人货运飞船“鹳”5号机推迟发射

2015年08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滕雪)日本鹿儿岛县樱岛15日火山型地震频发,自午间12时至13时间,地震次数多达187次。气象厅已将火山喷发等级从3级"入山限制"提高至4级“避难准备”,推测樱岛或爆发大规模火山喷发。

受此影响,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与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公布,原定于16日晚间发射的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H2B火箭无人货运飞船“鹳”5号机,发射时间推迟至17日晚9点35分。

此外,日本于本月11日刚刚重新启动的川内核电站距离樱岛约50公里,针对预测将发生的火山喷发,九州电力公司表示,川内核电站已通过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安全性能评估,未计划采取特别防范措施。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