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夏普公司欲售总部大楼及临近建筑 以推经营重组

2015年08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滕雪)正在紧张进行经济重组的日本夏普公司近日公布,

位于该公司大阪总部附近的“田边大楼”也并入出售计划,将于8月下旬进行第2次公开竞标,计划在年内确定买家。

夏普计划出售的”田边大楼“位于该公司总部的对面,为太阳能电池板、家电产品销售等子公司的办公楼。据有价证券报告书公布的数据称,该建筑土地面积加5层建筑价格约合11亿4800万日元(约合5900万人民币)该建筑的竞拍手续将与总部大楼同时进行。据悉,在第1次竞拍中,有约20家不动产公司参与竞标。

今年5月,夏普公司公布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财报,亏损2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这是夏普时隔1年再次遭遇净亏损。随后,夏普公布经营重组计划,主要内容为全球范围内裁员10%,人数约5000人(其中包括日本国内裁员约3500人)。该公司年度亏损主要原因为,夏普液晶面板主力生产基地的三重县龟山工厂等的设备减损处理以及计提光伏电池原料相关领域的行情恶化导致的评估亏损等。此外,夏普本财年销售额同比减少5%。全年分红连续3年取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